Monday, May 19, 2014

Out And About

周末天气好得不象话,周六在外面不知不觉晃荡了一天,只觉春日苦短。

先是去看了一个位于west village的art fair。有趣的是,某人连颜色都看不准,却最爱看art fair。我就不一定喜欢了。有的art fair一半是卖小吃的摊点,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而这次的art fair是正经的art & craft为主,规模很大,占了好几条街道,枝枝蔓蔓的看都看不完。除了绘画 手工艺 首饰 帽子这些常见的东西以外,还有live music,让人看得很高兴,想来我最喜欢的还是人和人类活动,没有什么比live performance更让我觉得有趣的了。美中不足是人实在太多了。天气一回暖,纽约人民就跟冬眠醒来的动物一样,呼啦一下全都涌进了曼哈顿街头,赶上不冷不热的大晴天,城里简直人满为患。窃以为应该在周末限制进城人数,实行单双号制,单日只能出生日为单号的人进城,双日只能出生日为双号的人进城,以显摆咱岛民的优越性,justify半岛恶贵房租的合理性,哈哈!玩笑归玩笑,我还是挺enjoy的。可惜来之前先喝了几杯啤酒,走着走着就急着要放水。好不容易某人找到了他喜欢的那个女画家,挑了一幅画,我们就急匆匆地离开人群去找地方放水了。话说那个女画家吧,画得也不是不好,可是看了几次,我也看腻味了。难得的是某人对她一往情深,每次art fair都去掏钱买副小画,真是个坚定不移的好孩子,跟我的喜新厌旧正成对比,想当初还是我看了喜欢推荐给他看的呢。

放水以后就直奔mid town。我心思不在art fair的另一个原因就是。。。Chanel的fall/winter collection上市了!谁说我不喜欢art了?Chanel就是我喜欢的art。。。之一。。。一进门就被这个embossed Le Boy森森的吸引住了。美不美?美不美?这一季的黑色是pearl black,不是纯黑(jet black),稍微有点发蓝 ,非常好看。做旧的银链,立体雕花的外表,看起来非常古朴高贵。常见的棱格Le Boy大多是小羊皮的,这个则是calf skin,牛皮比较耐磨,这会是个很好的vintage piece,会age well,不光给现在的苏大妈用,还可以给未来的苏婆婆用,甚至留给小小苏。而且这个new medium size也比常见的medium size要高一些,能装更多的东西,所以这个包比常见的medium Le Boy要更适合日常生活。我纠结!为什么呢?一来是我个子小,这个包背起来有点点大,二来这么精细的花纹平时背似乎有点太过火了。店里只看到new medium和mini两个大小的,一个太大,一个又太小。问某人意见,他说:“你再过10年再背这么装饰性的包也许更合适。” 哦,这是夸我年轻还是损我气质不够sophisticated呢?你瞧这人,说个no都说得这么有水平,真讨厌!不管他是什么意思吧,我恋恋不舍的把包放下了。。。哎,拜托哪位好心的姑娘去把它收了吧!都卖光了,我也就不惦记了,不然总是心心念念的。

最后上个逛街的行头。别看我成天写fashion blog,其实我有时候也对自己的眼光有疑惑的,尤其看见我兴高采烈的买了东西却发现后来打折打到尘土里都卖不出去的时候。是不是我的眼光太奇怪了呢?比如这件baseball tee,我买了有两三个月了,也穿过好几次了,现在居然还有卖的。。。Anyway,我周六又穿它了,配了条好老的AF牛仔裙。因为要走路,就穿了一双New Balance WR10,这可不是他家跟fashion brands合作的发骚时尚运动鞋,是正经用来跑步的。以前我也说过自己是New Balance的大粉。前几个月跑步比较多,屯了不少他家的跑步鞋,不光是因为好穿,也是因为好看,不跑步的话,穿着逛街也挺美的。比如这双WR10,前后根落差只有4毫米,非常轻,而且鞋里面是柔软的布,光脚穿也跟穿袜子一样舒服。虽然简约鞋的风头在跑友中慢慢衰落了,而我在PF以后也不太敢穿简约鞋跑步,这鞋穿着逛街真是好极了。


Tee: JCrew Linen Baseball Tee in Lovebirds
Denim shirt: Abercrombie & Fitch
Sunglasses: Karen Walker Super Duper Strength in black
Purse: Chanel 2.55 Reissue
Sneakers: New Balance WR10v2 in Red/Orange (herehere, here, here)


4 comments:

  1. 这身很好看,我一直苦恼逛街找不到合适的鞋子,穿运动鞋显得很笨拙。现在看来是鞋子的颜色没选对,我得收集几双鲜亮点的颜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买鞋底比较薄的运动鞋,也会显得轻巧些,比如new balance家的WR10, WR20, WX20,都很薄很轻便。不过,最近似乎流行大笨sneaker,很80年代的那种大厚鞋。我不喜欢,就不跟风了。:)

      Delete